刘昌胜教授荣获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会终身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2-06-11   访问次数:671   作者:洪华

刘昌胜教授荣获终身荣誉称号“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fellow”

 

刘昌胜教授荣获终身荣誉称号“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fellow

 

       6月5日,第九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在四川成都新世纪会展中心顺利落幕,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昌胜教授出席会议并荣获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会授予世界杰出生物材料专家的终身荣誉称号“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fellow”。
       创办于1980年的世界生物材料大会是全球生物材料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盛会,每4年举办一次。此前已相继在华盛顿、维也纳、京都、柏林、多伦多、夏威夷、悉尼、阿姆斯特丹等地举行8次,此次大会是自创办32年以来首次落户发展中国家,汇集全球知名专家共话生物材料前沿。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会由世界生物材料大会委员会于1992年成立,fellow成员均为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拥有杰出学术地位和成就的科学家。

       本届大会主旨为“生物材料及其与再生医学交叉的前沿”,交流内容涉及生物医学材料、医用植入体和人工器官、组织工程、生物医学材料和制品检验评价的科学基础和新方法、临床研究和应用的进展、生物医学材料和医用植入体的管理、教育以及伦理道德等各个方面。大会汇集了来自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的从事生物材料研究、开发、检验评价、临床应用、生产、教育及经营管理的专家、学者和青年科技工作者3000余人,包括一批世界顶级生物材料专家及国内20位院士;接受论文摘要2900余篇,安排了大会特邀报告8个、邀请报告87个、口头报告981个、墙报1657篇。刘昌胜教授组织和主持了Yong Scientist Forum并作邀请报告。国际生物材料学会联合会主席尼古拉·佩帕斯专程写信称赞“本次大会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生物材料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