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程正迪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2-06-08   访问次数:873   作者:李慧

       5月25日,美国University of Akron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程正迪教授(Stephen Z D Cheng) 应邀访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并为材院师生作了题为“Giant Molecules Based on Nano-Atoms”的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院长刘昌胜教授主持。 

 

程正迪教授访问材料学院

  

程正迪教授访问材料学院

 

       程正迪教授1949年生于上海,曾就读华东师范数学系,并先后获中国纺织大学(现东华大学)化学纤维系硕士和美国RENSSELAER理工学院化学系博士。现任美国阿克伦大学Robert C. Musson Trustees讲座教授、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2008年被选入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报告中程正迪教授首先介绍了高分子学科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强调跨学科发展是重中之重。之后程教授介绍了自己的课题组在基于C60、POSS的大分子的纳米结构的精确构筑方面的研究工作。报告由材料学院院长刘昌胜教授主持,华东理工大学多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程正迪教授在作报告

 

程正迪教授在作报告

 

       下午,程正迪教授应李欣欣副院长的邀请,赴奉贤校区为我校本科生介绍美国阿克伦大学和我校的3+2项目。报告中程正迪教授介绍了阿克伦大学及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情况及现有研究方向,并同学生分享了一些他从事科研工作的感悟,鼓励学生积极上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