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建国副校长参与材料学院材硕112支部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2-06-04   访问次数:414   作者:黄文娴

        针对近几年全国各地的“愤青”现象和网络上充斥的所谓“爱国的言论”, 5月29日,材料学院硕士生112支部开展了以“理性爱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于建国副校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党员们就“何为爱国?”、“愤青是爱国还是误国?”、“大学生应该如何表达爱国热情?”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结合时事和社会现象发表自己的看法,认为爱国需要理性,而不是盲目,作为学生,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技能和思想道德水平,做好自己的同时力所能及帮助周边的人便是最好的爱国表现。
      随后,于建国与党员们侃侃而谈。他从理性爱国到国内外的教育情况,再到如何读好研究生,于副校长丰富的阅历让同学们听得着了迷,掌声一次比一次热烈。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理性爱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而于副校长的教导和建议让同学们对今后的研究生学习有了更明确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