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英南副校长一行四人到材料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2-05-28   访问次数:576   作者:信息员

 

       5月24日下午,陈英南副校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悦萍、工会副主席朱志华等一行四人来到材料学院,就教代会民主管理工作进行调研。材料学院分党委书记唐颂超、学院工会主席庄启昕以及部分工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陈英南副校长首先就此次调研的目的作了说明。目前,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民主建设,极为关注各二级学院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质量与效果。希望通过调研了解学院领导在民主管理意识上、基本制度的建设上以及教代会代表实施民主监督的职责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陈英南副校长介绍调研目的

 

陈英南副校长介绍调研目的

 

       唐颂超从学院角度介绍了近两年学院在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方面的实施情况。材料学院党政领导一直重视学院教代会工作,形成了比较完善的教代会制度。学院重大事项决策前均交给院教授会、院教代会等进行讨论,讨论结果还将在组室主任、副教授以上教师范围内进行通报。在党务公开、院务公开方面,学院已经基本建立静态、动态公开相结合的运行模式,除了在橱窗公示外,还进行全院教师邮件通报,并在学院党务公开网、学院院网上进行公示,以保证学院教师可以及时了解学院的动态与决策。
       庄启昕从工会角度汇报了学院工会基本工作以及教代会建设等工作制度的建设与实施情况。学院在基本工作制度上严格按照流程要求进行。对传统的自上而下的管理模式进行积极探索,目前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关心下,学院正逐步推进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新模式,不断加强教代会的职能作用。同时,将进一步强化教代会代表的责任意识,提高提案质量,为推动学校各方面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随后,双方就学院民主管理制度、教代会作用、提案质量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陈英南副校长对此次调研作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材料学院教代会、党政工会议、重大事项交由教代会自上而下、自下而上讨论等制度的建设,并对学院建立教师沟通机制、聆听教师诉求渠道等几个方面给予了积极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