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南策文教授与材料学院师生亲切座谈
发布时间:2012-03-02   访问次数:457   作者:黄月霞

院长刘昌胜主持座谈会

 

院长刘昌胜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2月29日下午,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唐颂超教授,院长刘昌胜教授,副院长李欣欣副教授等院领导的陪同下,我校校友、无机材料系1978级毕业生南策文院士“母校交流活动”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拉开了帷幕。 

   南策文院士1982年、1985年在我校获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现任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等。是“功能陶瓷”学科方向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多铁性材料与器件、有机-无机复合功能材料、锂电池用锂离子固态电解质及正极材料、过渡金属氧化物、材料显微结构——性能关联计算及预测等,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多次获得国家及省部级奖励。 

   在近两个小时的交流活动中,南策文院士就其在我院求学的难忘经历、目前所领导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及所获得的科研成果、清华大学目前的科研现状向交流会现场的师生一一做了介绍,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亲切互动。座谈会由刘昌胜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