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工程三期子项目“高性能特种材料”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2-03-02   访问次数:448   作者:王惠

遇见过副校长致欢迎词 

 

于建国副校长致欢迎词

 

材料学院院长刘昌胜介绍项目建设情况

 

材料学院院长刘昌胜介绍项目建设情况

 

验收会现场

 

验收会现场

 

        2月29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高性能特种材料”子项目验收会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举行。验收专家组组长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颜德岳教授担任,成员包括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江东亮院士,清华大学南策文院士,东华大学王依民教授,同济大学张雄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丁文江教授,复旦大学武利民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所赵建龙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陈立东研究员。副校长于建国教授致欢迎词,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林嘉平教授介绍验收组专家及领导,颜德岳院士主持验收会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昌胜教授分别从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状况、成果转化、学科建设、基地建设、教学成果、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并对今后学科持续发展进行了展望。专家组成员在认真听取汇报的基础上针对项目执行、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与讨论,并对材料学科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验收专家组经过充分讨论后一致认为,“高性能特种材料”子项目立足材料学科发展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从高性能材料的设计与制备切入,重点开展了特种聚合物及其复合材料、无机纳米复合材料、生物材料研发等方面的创新研究,在多个方面取得重要突破。经过四年的建设,很好地完成了“211工程”三期建设的各项预期指标,该学科已建设成为国内先进、有较大国际影响的优势学科,同意通过项目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