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博连读生转博资格认证
发布时间:2011-11-28   访问次数:742   作者:

    1. 通过条件
  (1) 硕博连读生修满规定硕士阶段学分,成绩合格。
  (2) 通过论文开题报告。

  (3) 具有优良的思想素质和道德品质,健康的身体和心理,以及良好的培养潜质。

    2. 
步骤

  (1) 硕博连读生博士生资格认证在入学后的第4学期末完成。对个别优秀的学生,可适当安排在第3学期末进行。
  (2) 连读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本人填写《华东理工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博士生资格认证表》,学院审查课程成绩,由导师如实填写硕博连读生的科研能力、科研作风、思想品德等情况,考核小组在规定时间对本专业的硕博连读生集中进行考核。

集中考核方式:先由硕博连读生做开题报告,接着导师介绍该生发表论文及科研工作情况。考核小组就专业基础知识及课题研究情况进行提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做出通过与不通过博士研究生资格认证的结论,并由考核小组负责人签字,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

  (3) 经研究生院审核确认具有博士研究生资格的硕博连读生从通过博士生资格认证的下一学期开始享受博士生待遇,并作为录取的博士研究生上报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