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
发布时间:2011-11-25   访问次数:2419   作者: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二级学科隶属于化学一级学科, 2005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 该学科依托高分子材料系、国家医用生物材料动员中心、教育部医用生物材料工程中心、教育部超细材料制备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上海市先进聚合物材料重点实验室、中国田径协会田径场地人工合成面层检测实验室、上海汽车非金属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博士生导师12名,硕士生导师19名,其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拥有扫描电镜、X射线荧光光谱仪等多种大型仪器在内的测试平台。长期以来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重大项目、国家基础研究重大项目前期研究专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 “十五”“十一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等课题。定期选派优秀学生到美、德、瑞、法、日等国的知名院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或短期交流,已成为我国材料研究及应用领域中重要的教学和科研基地。目前本专业在读学生约6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