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专业
发布时间:2011-11-25   访问次数:1935   作者:采研

 

       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设立于2003年,具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设有博士后流动站,是我国“211工程”。它涵盖了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生物材料、纳米材料与技术、体育运动材料六个二级学科,其中“材料学”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国家“ 211 ”工程和上海市重点建设学科。现有博士生导师34名,硕导120名,包括兼职双聘院士2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它依托高分子材料系、无机材料系、国家医用生物材料动员中心、国家级宝石检测中心、超细材料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特种功能高分子材料及相关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上海市先进聚合物材料重点实验室、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等,拥有扫描电镜、X射线荧光光谱仪等多种仪器在内的测试平台。长期选派学生到美、德、瑞、法、日等国家知名院校攻读学位或交流。目前在读学生约6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