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流动站简介

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依托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设站,建立于2003年。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学学科是国家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予权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11”重点和上海市重点学科,2017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入围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它是以科学研究与工程放大相结合、为国家经济主战场提供服务为其特色的学科,是上海高校中在合成材料化工领域具有特色和优势的学科。学院拥有国家医用生物材料动员中心、超细材料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特种功能高分子材料及相关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医用生物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上海市先进聚合物材料重点实验室、华东理工大学宝石检测中心(技监局)、教育部军工复合材料科研生产基地、上海多级结构纳米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基地。流动站根据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围绕国家重大需求,主要从事非金属材料的研究,以高分子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纳米材料、生物材料等的制备、结构与性能、工程放大为主要研究内容,课题密切结合国家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重大项目,以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开发相结合、实现工程化为特色。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5年在全国综合评估中获评优秀,受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通报表扬。

联系人:王 玥,电话:021-64253365Emailwangyue_cl@ecust.edu.cn

导师名单

正高级职称导师

博士研究生上岗导师

博士后人员信息

在站博士后人员简介

流动站管理相关条例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