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清源(上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来访材料学院洽谈合作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9-02 作者: 访问次数: 640

91日,启迪清源集团董事长、锂盐分会副会长、我校校友杨荣,启迪清源(上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梅波、赖永良、毛新宇一行4人来访材料学院。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材料学院副院长顾金楼、江浩,无机材料系主任赵崇军,材料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杨晓玲,学院教师汪济奎、管涌、章圣苗、赵春花、陈亚琴、鲁宁宁参加会议。



袁媛对启迪清源(上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从学科现状、人才队伍、教学科研基地、重点建设方向、先进材料大楼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她表示双方在锂应用、高分子树脂材料等方面有高度契合的人才、技术资源,希望通过深入研讨,开拓合作思路,推进校企互促发展。陈亚琴介绍了学校工程硕士、工程博士联合培养相关政策。

杨荣介绍了公司概况和前期校企合作的情况,希望双方能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进产业技术升级,形成产学研示范。赖永良从公司发展历程、盐湖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

会上现场连线了在青海大学对口支援、担任青海大学化工学院院长的徐世爱教授。材料学院骨干教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聚焦盐湖提锂及锂后续应用、多孔材料及其膜、高分子树脂材料、涂料等公司技术需求进行了汇报,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技术研讨。

 


随后一起参观了材料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先进材料大楼,此次走访交流为推进校企技术供需匹配、推动校企多点位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