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组织“七秩芳华 材子仁心”校友讲堂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4-23 作者: 访问次数: 741

422日下午,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华化学”)高性能聚合物事业部全球营销总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9级校友闻次章,人力资源部经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3级校友白朔做客“七秩芳华 材子仁心”校友讲堂。本次活动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主持,我校师生近300人线上参加。

 


闻次章校友作《化学材料领域发展现状及应用前景》专题报告,从公司发展历程、经营情况、全球布局、产业园区、技术创新以及聚氨酯、石化、精细化学品、新兴材料四大产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万华化学的整体概况。从可再生能源、便捷出行、5G智能通信、户外运动、家居、塑料产业、医疗产业等领域介绍了化学材料产品的精细化解决方案和应用情况。结合具体案例,对聚碳酸酯、硅氧烷共聚PC等产品的性能对比、工艺路线、产能规划、应用场景进行了详细介绍。



袁媛对万华化学和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材料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万华化学与华东理工大学有着比较深的渊源,华理有多位校友就职于万华,发挥了很好的榜样引领带动作用。通过校友讲堂,旨在搭建优秀校友与在校师生的“对话交流平台”,打造校友与学院师生互促发展的“双引擎”。通过本次讲座,从企业应用的视角,让材料师生更加明晰目前化学材料产品领域的行业需求、业务现状和发展前景等,期待在70周年校庆之际,双方能在材料学科建设、技术攻关升级、人才培养、合力推进民族企业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闻次章校友导师、材料学院杨化桂教授指出:看到学生的成长与发展非常欣慰,希望能发挥自身优势、秉承华理人的精神,在实业报国的方向上继续努力。

与会师生针对“材料产业布局”“生产线情况”“产品性能指标”“企业招聘看重的素质条件”“职业发展历程”等方面等积极提问,校友们一一耐心解答。闻次章校友激励师弟师妹们要对自身特点有进一步的认知,明确合适自己的方向,对所在行业或岗位时刻保持“热情”与“初心”,才能行稳致远。白朔校友介绍了近些年万华化学在华理的招生情况,以及企业在招聘时看重的软硬实力,他表明将发挥校友“穿针引线”的作用,探索推进校企合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看到了民族企业的快速发展,深受鼓舞,受益良多,也更加明确了自身的专业责任,期待更多与优秀校友交流畅谈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