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赴华谊集团开展技术交流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7-30 作者: 访问次数: 965


7月2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袁媛、院长林绍梁带领学院教师一行18人赴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洽谈,华谊集团技术部总经理罗勇以及集团下属的9家公司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华谊集团技术部总经理罗勇首先对材料学院教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华东理工大学长期以来为华谊集团业务发展、技术支持和人才输送表示感谢!随后,详细介绍了华谊集团的业务发展和产业布局情况。罗勇表示,多年来华理与华谊集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深厚友谊,期盼着未来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学院能与华谊集团各公司实现技术对接,共同解决集团在技术升级、新材料研制等方面的瓶颈,实现公司“十四五”整体提质增效的目标。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对华谊集团多年来对学院的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材料学院院长助理袁双龙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及材料学院的发展现状、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科技成果等,并一一推介了参会教师的最新研究成果。

华谊集团下属双钱公司总经理钱瑞瑾、氯碱公司总经理崔巍、精化公司总经理俞剑峰、化工研究院总经理赵诚、研究院总经理袁茂全等领导和相关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各自企业的技术需求和急需破解的技术难题。随后,参会教师与华谊集团各公司针对具体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地交流。

材料学院院长林绍梁详细介绍了目前学院学科建设方面的整体规划。学院正在采用“1+N”模式探索校企合作模式,聚焦材料领域相关科研以及人才培养,华谊集团作为国际国内知名的化学化工新材料企业,总体上,华谊集团与材料学院的研究方向高度相关,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后续双方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促发展。

最后,罗勇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合作交流,华理材料学院的教授能够针对这些企业实际需求,积极探索,联合攻关,携手促进华谊的事业发展。袁媛表示,学院与华谊集团不仅过去和现在有良好的合作,而且未来的发展定位高度契合。学院将以本次交流为契机,组织学院的相关力量和资源,和华谊集团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联合培养创新型人才(工程博士)等方面深化合作。探索双方人力智力合作的新亮点、新模式。  

经过本次技术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华谊集团未来在材料领域的规划和详细的技术需求,多个项目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后续各项目相关教师将与华谊集团及下属公司继续深入进行各项目的具体对接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