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2-20 作者: 访问次数: 3990

    王伟,男,1990年生,山东省新泰市人,中共党员。2011年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同年以优异成绩考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始研究生学习,并于2014年提前攻博开展博士生研究工作。师从林绍梁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光响应高分子聚合物的自组装及图案化。在研究生阶段,积极向上、努力进取,取得了良好成绩并获得多项荣誉奖励。先后获得优秀社会工作奖、优秀学生、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成思危名誉校长特等奖,国家留学基金公派留学奖学金等。


    在科研工作方面,努力工作、力争创新。在国际知名期刊AngewandteChemie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科技论文,报道了偶氮苯聚合物自组装构筑光响应性有序多孔膜材料的研究工作,开辟了定向光调控实现微结构图案化的新方法;该论文被评为我校“高水平期刊论文”,并获得“阿达玛斯”学术论文卓越奖,探索平台及其微信公众号进行了专题报道。在European Polymer Journal发表综述论文,综述了课题组近年来在光特性高分子自组装及其功能化应用方面的研究进展。此外以共同作者身份发表在European Polymer Journal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发表多篇研究论文。


    博士学习期间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参与“华东理工大学第十八届论文年会”获得三等奖,于“2014年全国胶体与界面化学博士生学术论坛”进行口头报告并获优秀报告奖,参加“2015年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并进行墙报汇报,并于2016-2017年度至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进行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