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来院调研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4   访问次数:149   作者:佘砚

为有效推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12月13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钱嫦萍,副部长耿琰率部门工作人员一行4人来材料学院调研。调研座谈会在实验一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苏建玲、党政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苏建玲对党委教师工作部一直以来对材料学院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她用“四个注重”,汇报了学院扎实开展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工作的情况。一是注重思想引领,通过抓理论武装、抓常态学习、抓思想认同,推进全院师生胸怀“两个大局”,凝心聚力,共谋学院发展;二是注重协同推进,推动学院党委、党支部形成合力,同向同行;三是注重宣传教育,做好正反典型事例的宣讲,尤其是身边人身边事的宣传教育;四是注重监督检查,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战斗员和监督员作用,不折不扣完成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



钱嫦萍对材料学院教师思政工作予以肯定,表示材料学院工作做得实,师德师风建设体制机制完善,书记院长第一责任人意识强,党政齐抓共管、协同推进做得到位。她对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带头践行“一线规则”,有效凝聚党支部和党外教师力量,将师德师风建设落实落细等工作也给予了肯定。结合教育部近期工作部署,钱嫦萍就建立教师思政状况和心理健康状况台账,党委和教师党支部如何在教师管理各环节发挥师德把关作用等提出了宝贵建议。



与会人员就学院在开展教师思政及师德师风建设具体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展开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