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0-06-11   访问次数:1081   作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按照《华东理工大学关于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指导意见》及《华东理工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考生须知》执行,结合我院复试情况,特制定实施细则如下:

一、复试时间及复试平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定于619日,采用网络远程复试

我院网络远程复试使用双平台双机位模式,主平台使用ZOOM,备用平台使用腾讯会议。

全体考生务必按照《华东理工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考生须知》提前下载并安装ZOOM和腾讯会议软件,学院正式复试之前将通过微信群通知考生参加网络线上招生政策宣讲和平台模拟测试。

二、签署“诚信复试承诺书”

所有考生复试前必须签署“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

三、复试

由学院设立综合考核专家组”(由不少于5名博导组成),对进入复试的考生进行综合考核。考核形式为面试,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综合考核分为专业基础、专业综合和综合能力三部分,每部分满分为100分,任一部分成绩在60分以下视为考核不合格,不得录取。

1)专业基础(100):以学术报告(PPT)形式介绍攻读硕士学位或工作期间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学术成果等。报告时间约10分钟。

2)专业综合(100分):就考生申请阶段提交的材料和学术报告(PPT)等进行提问,依据考生的表现打分。时间约10分钟。 

3)综合能力(100分):包括专业英语、人文素质、交流表达、培养潜质等对学生综合能力进行评价。时间约10分钟。

综合考核成绩=专业基础成绩+专业综合成绩+综合能力成绩。

我院面试分3组进行(定向考生分1组,非定向考生分2组),定向考生的综合成绩取算术平均值,非定向考生的综合成绩取加权平均值。

四、提交电子材料

1)复试诚信承诺书(本人签名),PDF格式,命名:姓名+承诺书

2)面试PPT,命名;姓名+PPT

两份材料压缩为一个文件包,文件包命名:姓名+电子材料

616日上午10点前压缩包发送至:chenyaqin@ecust.edu.cn

五、拟录取:

依据考生报考类别(非定向、定向),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分别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对口支援名额单列。综合考核复试中任一部分考核低于60分不予录取。

六、其他

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本细则由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复试期间若有咨询或投诉可先与招生秘书联系,招生秘书无法解决再与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联系。联系方式如下:

电话:021-64253952    邮箱:chenyaqin@ecust.edu.cn

办公室: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实验一楼100


附件: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