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明
发布时间:2020-05-20   访问次数:3104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方文明,男,汉族,安徽安庆人,共青团员。在校期间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等称号,荣获国家奖学金、成思危名誉校长奖学金特等奖等多项奖学金。

2015年9月,满怀一腔报国情,以大学生士兵身份参军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8730部队。在军营的两年里,他始终以“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站位零差错”的要求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由于各项表现优异,被表彰为“优秀义务兵”。“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退役后的他始终发挥着退伍军人的余热,为了把军营的氛围带进校园和让退伍的战友们更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以更好地发挥退伍兵的特殊作用,他和战友们一起参与组建了“伊卡斯特军团”。

大二返校继续学业的他,为了赶上学习进度,他开始泡在图书馆啃书本。大一的知识忘记了,就大一大二的课程一起学,最后不仅赶上了学习进度,还取得了专业第一的成绩。科研上,他作为国家级的大创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成员潜心研究,探索实践。

从校园到军营,再从军营到校园,拥有大学生和军人双重身份的他在郎朗的象牙塔里朝着自己梦想点亮的地方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