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20   访问次数:498   作者:鲁宁宁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激励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砥砺担当之能,同时加强内部交流互鉴,经验互补,促进党建业务融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近日,材料学院党委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并评选表彰2023年度优秀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

述职考评会分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两场次进行。25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党支部概况、基本工作、特色亮点等方面回顾了2023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逐一介绍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对象事迹。教工党支部书记就如何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支部活动等推动党建引领、教育教学、科研、安全、校企合作、凝聚力建设、学院基层治理等进行了展示交流。学生党支部书记聚焦如何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研三研一传帮带,结合学生党员实际需求,党建引领助力科研学习、就业规划等分享了做法。


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


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


两场考评会由学院党委委员、教师代表担任评委。经无记名打分,超细实验室党支部等3个教师党支部、材料硕士第二党支部等9个学生党支部,刘润辉等3位教师党员、郭慧明等9位学生党员获得年度优秀。


学院优秀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评选结果

 

袁媛对学院各党支部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所有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她在讲话中希望大家互相学习,在后续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党员和广大师生;二要持续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三要强化党支部引领服务功能,以问题为导向,促进党建业务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