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赴杭州走访企业并看望实习学生
发布时间:2023-11-22   访问次数:185   作者:材料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现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优势互补,111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带队赴浙江荣盛控股集团(以下简称“荣盛”)、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逸”)、万马联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马”)三家实习企业走访调研,并看望实习学生。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诚安、副院长顾金楼、高分子材料系主任周权、党政办主任顾婷、副主任鲁宁宁陪同走访。

16日早,袁媛一行来到万马南太湖智造园看望实习学生,深入了解学生实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她表示非常感谢公司给学生提供岗位并安排了精心的实习课程和实践环节,她对学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珍惜学习机会,扎实完成工作,深入了解企业,开拓专业视野,提升专业能力、积极主动就业。随后一起参观了万马南太湖智造园展厅。


 


上午,袁媛一行来到浙江荣盛控股集团,集团副总裁朱太球,人力资源部经理张林娟、人力资源部中级人力资源管理杨梦林热情接待。座谈会上,袁媛对荣盛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从学科建设、基地平台、人才队伍、学生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朱太球从公司发展历程、主要业务、以及在舟山布局的世界级大型、综合、现代的绿色石化基地,4000万吨/年绿色炼化一体化项目等方面介绍了公司概况。双方围绕产学研平台建设、人才输送、学生培养、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下午,学院一行来到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薛丽莉、人力资源部张维热情接待。座谈会上,袁媛对恒逸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双方具有高度契合的人才和科研基础,期待以学生联合培养为契机,继续深化合作。顾金楼从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实习基地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张维从发展历程、双循环产业集群布局、企业文化、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公司概况。双方围绕学生培养、人才双向输送、基地平台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当天,学院一行来到临安区万马集团总部,万马副总经理李海全,副总经理丁继超,万马上海新材料研究院副院长郎丹丹,人力资源部王朝龙、叶翔热情接待。袁媛对万马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双方前期建立了联合研发中心,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期待后续持续深化合作,开拓思路,整合优势学科资源和人才力量,推进更深层次的产学研成果转化,为高分子材料行业的发展提供新思路。李海全介绍了万马集团目前的业务情况、产品特色、研发基地建设、人才需求情况和技术研发等情况,期待双方携手共进,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共同开启合作共赢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