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涯途不迷茫 企业来帮忙】材料师生企业行——赴浙江宁波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11-20   访问次数:233   作者:于恒沣、金鑫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加强学生生涯规划意识,2023111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陈新莲、李廷雨带领40余位本科生、研究生前往浙江省宁波市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当天上午,宁波万华HR闫子博带领华理师生在工业园区内进行了参观,并针对部分设备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随后HR叶一骏为同学们讲解了万华集团的企业历史与所获荣誉,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万华的发展速度。

下午华理师生一行前往万华高性能材料研究院,同学们参观了解了万华集团在聚氨酯、石化、精细化学品和新兴材料四大产业中的详细应用。




华理校友吴俊主任与李保印博士为大家重点展示了企业的研究方向与重点,实地参观了高性能材料研究院的部分实验室,在吴主任对部分科研仪器和高精设备的详细讲解之下,同学们对于高分子材料相关产业有了更丰富的认识。




在校友交流环节中,同学们与华理优秀校友进行了深度交流。华理校友刘昌立经理与吴俊主任分别讲述了自身成长经历和科研经历,分享了关于职业规划的经验与心得,并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升学与就业的疑惑,他们表示,务实肯干与经历丰富是当代大学生成长过程中最应追求的方面,并引用校训“勤奋求实,励志明德”勉励在场同学发扬华理精神。




通过对万华化学集团(宁波)的实地参观学习,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产生了更多的思考,对材料等行业发展现状的认知变得更加清晰,也意识到了明确目标、脚踏实地、攻坚克难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志存高远,心系祖国,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