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涯途不迷茫 党员来帮忙】学思践悟话成长,茂学成材谈未来——材料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14   访问次数:175   作者:金鑫、刘竞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提升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同学的综合素质能力,扎实做好“传帮带”工作,1111日,材料学院徐汇校区本科生党支部与材料学院讲师团于奉贤校区C206联合举办“学思悟践话成长,茂学成材向未来”——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系列讲座第一讲。本次讲座主讲人为2019级就业先锋赵芷欣和2020级推免生张启航、刘竞泽三位学生党员,分享他们在就业和升学等职业规划方面的经验与感悟。







赵芷欣结合自身丰富的团学履历和求职的心路历程,干货满满地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职业规划的心得,并着重分享了如何明确自身目标、寻找适合自我发展的最佳路径,也解答了同学们在实习方面的疑惑。

张启航结合自身职业规划,为同学们讲解了学术硕士、专业硕士、直博生、硕博连读以及工程博士生在培养与发展路径上的不同,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做出规划和实现规划方面的经验与方法。

刘竞泽以“志之所趋,无远弗届”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关于职业规划的经验与心得,积极与参会同学交流,激励同学们保持坚定的信心和矢志不渝的初心,并详细梳理了推免的时序与政策。

讲座后,汇报人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材料学院各专业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同时开拓了视野,对自身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坚定了争做新时代先锋人才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