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研究生参访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上海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09   访问次数:272   作者:李晶 、梁观洪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研究生高质量就业,将全周期职业生涯发展指导服务前置,11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胡彦杰教授、研究生辅导员李晶以及20多位学院一年级、二年级硕士研究生参观访问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 上海研发中心。这次活动是材料学院引导研究生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发展需求,融合学院材料专业特色,巩固与开发校企人才合作关系,进一步推进研究生高质量就业的积极实践。

SABIC科技创新部运营及维护总监王丽做了欢迎致辞。SABIC大中华区人力资源运营高级经理金漪雯对公司的发展历程、全球影响力、关键布局、主营业务做了简要介绍。SABIC成立于1976,是世界知名的多元化化工企业,总部位于沙特利雅得。公司业务遍及约50个国家,拥有66座世界级工厂,跻身全球化工行业第二大最具价值品牌,是PCPETPE等产品的全球领导者,产品应用行业包括医疗设备、包装、运输、电子电器、建筑等诸多关键市场。




胡彦杰表示期待与公司开展更深入的校企合作,探索双方人力智力合作的新亮点、新模式,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公司提质增效、学院高质量发展方面同向发力。随后公司带领师生参观了产品展示区,颜色实验室、工艺成型实验室、产品应用中心、分析实验室等区域,介绍了企业绿色闭环产业链,以及企业如何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多样化产品。参观期间,学生与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了频繁地互动交流。


 


最后,SABIC工程塑料产品全球研发高级经理李明锋、发泡轻量化部门全球市场高级经理陈义洁、亚太区研发技术部高性能树脂副研究员王芝慧在培训室热情讲述了自己的职场工作经历,并就SABIC公司的企业文化、工作氛围、公司各职能岗位工作要求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受,详细解答现场师生的多个提问,双方就学生能力培养、学生实习就业、实验室工作与职场工作的区别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广泛交流。


 




通过这次近距离参观访问,SABIC公司40多年的发展历史,先进的企业文化,科学严谨的安全理念,追求创新的精神特质,给师生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有助于研究生走出校门,开阔视野,近距离了解行业动态和行业前沿,提前做好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