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启动新生职业探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0   访问次数:109   作者:佘蕴芮

为了助力材料学子在跨入校园的初始就能未雨绸缪,接触专业、了解专业、激发创新意识、展开职业规划,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020日组织新生参加陶氏公司的“创新开放日”活动,助力新生开启职场探索的第一步。

陶氏公司负责人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概况及公司产品在交通运输、建筑材料、电子产品等领域的应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习材料专业以来遇到的各种困惑,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陶氏创新之路”,让学生清晰地了解了公司业务囊括的方方面面的代表性产品。




活动中,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了以“身边的一公里”为主题的创新实践活动。同学们通过“苹果”一词产生联想,发散创新思维,发现身边遇到的问题,并通过观察、调研、访谈等方式完成一整套处理问题的步骤后,最终找到解决方案以及落实方案的方法。




陶氏化学始终以创新为驱动,推进绿色转型,本次“创新开放日”活动也以此为主题,启发了同学们的绿色创新思维,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