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喜迎2023级本科新生
发布时间:2023-09-05   访问次数:135   作者:

20239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又迎来了新一批的本科学子们,他们带着喜悦与好奇,载着理想与憧憬来到了这里。材料学院全面有序开展迎新工作,热情周到迎接419名本科新生。

92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苏建玲,党委副书记戴诚安,副院长胡彦杰、顾金楼、江浩等一行人来到迎新现场,与工作人员交流,了解新生报到情况,随后走访2023级新生宿舍,与新生和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



当天下午,学院于奉贤校区A200召开新生和家长见面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班班导师、辅导员出席见面会,会议由戴诚安主持。

会上,袁媛代表学院致辞,欢迎新生加入材料学院大家庭,随后以“勤奋求实,励志明德,携手开启人生新篇章”为题,结合大学生活,为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她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概况,并重点就学院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国际声誉、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对于如何读好大学,她提出了五点期望:角色转变、认识大学、了解学科、明确目标、笃志而行。戴诚安通过典型案例,从人身财产安全、宿舍安全等方面强化新生的安全意识。



相信每一位新生都在“大学第一课”中收获良多,在未来的四年里能够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