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人员信息
发布时间:2023-09-18   访问次数:5272   作者:


博士后人员信息

毛芳欣

2020年于华东理工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电催化分解水和电催化二氧化碳还原材料设计制备及其器件组装,入选2020年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支持和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

办公电话:021-64252369

电子邮箱:fxmao@ecust.edu.cn

合作导师:王海丰


王文强

20156月获华东理工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209月获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柔性储能器件关键材料的创制,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多项。入选2020年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办公电话:021-64253527

电子邮箱:wangwenqiang@ecust.edu.cn

合作导师: 李春忠


俞远满

从事促血管化材料的构建及相关作用机制的研究。以第一作者在Sci. Adv., Biomaterials, Acta Biomater.等期刊发表5篇,并撰写2部英文专著章节。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

办公电话:021-64251308

电子邮箱:ymyu@ecust.edu.cn

合作导师:刘昌胜


陈 琦

博士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研究方向为生物材料表界面及组织工程修复。前期深入探索并建立了普适性生物材料表面活性修饰方法,并且在此基础上设计发现了具有优异细胞黏附功能的β-氨基酸聚合物。这一研究或将替代天然蛋白/多肽的新一代细胞黏附材料对组织修复领域具有重要意义。博士后期间获得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办公电话:15800637238

电子邮箱:chenqi456@ecust.edu.cn

合作导师:刘润辉


彭 玉

2021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与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上海科技大学联合培养)。主要从事杂化金属卤化物光铁电体的设计合成及其光电和光化学性能研究。迄今共发表SCI论文24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6篇,包括化学类顶级期刊J. Am. Chem. Soc. 2篇和Angew. Chem. Int. Ed. 2篇。

办公电话:17689607433

电子邮箱:pengyu@ecust.edu.cn

合作导师:杨化桂


张 瑞

2021年博士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课题组,师从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上海市科技启明星获得者李红波教授。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参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和上海市科委项目,致力于第一性原理计算二维范德华异质结的光学和电学性质。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J. Appl. Phys., 2021, 129, 174302J. Phys. Chem. Solids.,2020,143,109466Phys. Chem. Chem. Phys.,2020,22,23699-23706等国际专业期刊,申请或授权专利8项。202110月继续在原课题组从事博士后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以低维材料物理与化学第一性原理计算和机器学习为主。始终保持对科研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对生活积极乐观的态度。

办公电话:15618419800

电子邮箱:zhangrui118@ecust.edu.cn

合作导师:李春忠


戴 凯

本硕博皆就读于华东理工大学,博士期间主要聚焦于利用生物活性蛋白在体构建类骨组织。研究发现所使用的载有生物活性蛋白的支架能够模拟长骨发育过程构建出具有骨髓样的类骨组织并富集大量功能性干细胞,如造血干细胞及间充质干细胞,可作为细胞治疗中功能细胞的又一自体新来源。同时在类骨组织的不同发育时期所体现出的强大骨形成能力也为治疗老年个体临界骨缺损提供了具有修复能力的自体组织新来源。相关研究内容已发表在BiomaterialsBone Research上。

办公电话:13262919238

电子邮箱:daikai233@foxmail.com

合作导师:刘昌胜


张馨予

博士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主要从事新型清洁能源领域关键功能材料(催化剂)及其器件的理论设计、制备组装和应用基础研究,包括电催化分解水产氢及CO2分子的激活与还原反应和新型电催化器件的设计与优化。开发设计了多种新型电催化剂,以第一作者身份在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工作。

办公电话:13120513575

电子邮箱:xinyuzhang03@163.com

合作导师:王海丰


雷 淼

博士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主要从事天然生物大分子(蛋白、多糖)新型生物材料构建与应用研究。发展电化学沉积(EDP)技术,在跨尺度上可控构筑材料结构(多孔、取向),研究天然大分子在电信号调控下的自组装行为机制以及组装材料的结构与性能,并设计开发仿生功能性组织修复再生材料。迄今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 Adv.Adv. Func. Mater.ACS NanoSmall 等国际 SCI 收录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4项(已授权1项);个人曾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中澳组织工程学术研讨会优秀口头报告及华东理工大学优秀学生、优秀毕业生、论文年会等荣誉。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创新群体、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面上基金等项目。

办公电话:13917394103

电子邮箱:miaolei@ecust.edu.cn

合作导师:刘昌胜

许佳辉

20176月获华东理工大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学士学位,20226月获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晶体硅太阳电池的表面钝化和微纳陷光纹理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pplied Surfae ScienceSolar Energy Materials and Solar Cells期刊上发表3篇学术论文。公开专利1项。

办公电话:021-64253548

电子邮箱:ecustxjh@163.com

合作导师:许振良

周梅芳 

2015年本科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20年获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化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223月起在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学院进行博士后工作。博士期间主要从事TiO2粉体制备工艺研究及通过计算机辅助设计的方法对工艺及反应器进行优化设计,以第一作者在Chem. Eng. Process.Chin. J. Chem. Eng.上发表3SCI论文,获得两项授权专利

办公电话:15800685857

电子邮箱:zhou_meifang@ecust.edu.cn

合作导师:江 浩

崔璐

2022年于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博士导师为Béla Pukánszky。博士期间主要从事生物可降解高分子的制备与降解研究,并结合生产实践对材料的物理老化性能及流变性能进行了深入探究,以第一(通讯)作者在Mater. Des.Int. J. Biol. Macromol. Ind. Crops Prod.SCI收录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篇。现从事选择性激光烧结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的后处理工艺及机理研究

办公电话:15062591161

邮箱:biluoyunduan@hotmail.com

合作导师:郭卫红


王晓刚

研究方向为生物活性材料调控破骨细胞介导的骨修复与骨代谢。

2023年7月-至今  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博士后

2014年9月-2022年6月 华东理工大学 博士

办公电话:021-64251308

电子邮箱:1527674504@qq.com

合作导师:刘昌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