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第十一届思想研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7-14   访问次数:567   作者:

710日,材料学院第十一届思想研讨会总结大会于线上平台举行。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诚安,海湾高校派出所警官张志荣、张震、吴振霄、汤海涛,材料学院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等参加会议。此次活动是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特色党建活动,也是材料学院与海湾高校派出所党建共建系列活动之一。

本届思想研讨会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砥砺前行为主题,通过一个月的微实践,旨在让学生关注社会时政和民生,开展四史和理论学习,并结合实践调研,做到学以致用,增强青年大学生责任与担当意识。本次小组研讨包括从乡村发展看脱贫攻坚成果大学生对于两会关注度的调研当代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情况疫情期间,如何更好地适应新型教学方式疫情之后,我们与野生动的相处之道在生活中推广分餐制的研究六个课题。各小组在教师党员的指导和学生党员的组织下,通过问卷调研、视频访谈、打卡活动等多种方式对各自的课题进行了调研和分析。

海湾高校派出所的警官们对学生的成果展示进行了点评。他们对各组在调研过程中选题的研究意义、调研方式的多样性、调研结果的凝练性与各组分析问题时实事求是、分析逻辑性强给予了肯定。并对社会发展的根本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强调了大学生应当向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诚安以“践使命,明责任”为主题四史微党课为本届思想研讨会进行总结。讲诉了四史的思想智慧、精神力量和行动指南。并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继续发扬红色精神,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锻炼实践能力。他总结到,各小组的选题十分贴合当下时政,调研方法丰富多样,并希望各小组能持续巩固调研成果,深化对思想理论的理解。

思想研讨会闭幕式结束后,各小组将整理研讨成果,以视频和图文形式在学院学生公众号平台进行专辑系列推送,为更多学生分享调研情况。此外,还将各小组的总结报告汇编成册,分享给学生们,并与往届思想研讨会成果报告册共同留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