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高分子第二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3   访问次数:515   作者: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要求,近日,材料学院高分子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永葆初心,九九如一”系列党日活动。

71日中午,支部党员齐聚材料学院第二会议室,为建党99周年庆祝。在生日蛋糕和生日蜡烛的映托下,支部党员们先后发言,回顾党从诞生至今的光辉历程,以及个人自入党以来在党组织关怀和指导下的成长轨迹。发言后,教工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王立权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受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

  

74日下午,支部党员先后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故居参观学习。支部党员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观看了浓缩了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视频短片《追梦》。面对那一段艰苦奋斗的历史,以及心怀燎原之志,孕育星星革命火种的红色岁月,支部党员同志们无不深深震撼,肃然起敬。99年来,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这是爱国主义的伟大实践,这种革命精神震古烁今,直抵人心,是激励中华儿女热爱祖国、建设祖国、奉献祖国的不竭动力源泉。

材料学院院长林绍梁、校工会副主席陈涛、国家级教学名师唐颂超、以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欣欣参与了高分子第二党支部的上述系列活动。经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四史学习教育能够强化对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自强不息、顽强斗争精神的传承,进一步增强马克思主义信仰,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通过此次的学习,支部党员将更加牢记作为教育工作者和科研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