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行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3   访问次数:484   作者: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28日上午,材料学院行政办公室党支部一行参观了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暨刘长胜故居,回顾了上海解放前那段峥嵘的岁月。

该馆是上海局的秘密机关旧址之一,也是上海工人运动和地下党的杰出领导人之一刘长胜同志1946年至1949年的居住地。该馆的二楼和三楼以“抗战岁月”、“争取和平,反对内战”、“里应外合,解放上海”三个展厅,通过油画、雕塑、遗物、实物陈列,场景展示、情景模拟,影视合成等方式展示了当时地下革命者的光荣事迹。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实地考察历史,使教师党员不仅清晰的了解了中共上海地下组织发展、斗争的历程,也看到了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屈不挠的精神。教师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要回望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以不变的初心、守好自己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