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连续10年举行全国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0-07-13   访问次数:987   作者:

78日至71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顺利举行。本次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全国七十余所高校的200余名优秀大学生积极申报参与,最终吉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华大学等40所国内高水平大学的73名同学获得准入资格。

79日上午,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网络云端召开。材料学院院长林绍梁教授,副书记戴诚安,副院长胡彦杰教授、顾金楼教授,高分子材料系副系主任王立权副教授,办公室主任顾婷及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老师出席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胡彦杰主持。

林绍梁做开营致辞。他代表学院对同学们的参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的材料学科紧密围绕国家和上海市战略需求,在老一代开拓者的薪火相传下,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近年来,材料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学术影响力和学科竞争力都在不断提升希望同学们参加暑期夏令营,可以全面了解华东理工大学,了解材料学院,期待在明年的金秋九月,大家能相聚华理材料学院。

图片说明:材料学院院长林绍梁致辞

胡彦杰做材料学科发展与现状介绍。他全面细致地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科研状况、人才队伍、教学工作、对外交流等情况。希望同学们通过夏令营能寻找到自己心仪的导师,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勉励营员们结合自身兴趣,潜心科研,学有所成。

图片说明:材料学院副院长胡彦杰作学院介绍

研究生招生负责人陈亚琴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招生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线上回答同学们的各种提问。随后,上海市先进材料重点实验室王立权副教授,低维材料化学研究室牛德超副教授,材料研究所所长胡爱国教授,超细材料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朱以华教授,教育部医用生物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屈雪教授,先进树脂复合材料研究室万里强副教授,新型清洁能源材料研究室侯宇副教授,特种玻璃与光电子材料研究室曾惠丹教授分别介绍了团队研究方向、导师队伍、学术成果、学生培养、就业等情况。

  图片说明:专家介绍研究方向

下午,材料学院在云端举办了优秀校友分享会,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张浩轩,原校研究生会副主席韩磊结合自身在华理学习经历,与营员们分享了导师选择、科研攻克、实习就业等方面的思考与感悟。

图片说明:夏令营开幕式现场

图片说明:营员们聆听报告

    受疫情影响,此次营员不能亲自到校参观,但材料学院贴心地为学员们准备了精彩的云参观校园及实验室环节,让营员们能足不出户浏览校园美景,感受华理材料学院实验室强大的软硬件设施和浓厚的学术氛围。

  图片说明:校园云参观

本次夏令营包括论坛开幕式、学术报告、导师推介会、优秀校友分享会、云参观校园及实验室、师生互动交流等多个环节。据悉,通过此次夏令营,营员们全方位更深入地了解了材料学院,热切期盼加入材料学院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