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线上开放日助力研究生招生宣传
发布时间:2020-07-02   访问次数:492   作者:

为帮助本科生更好地了解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和培养情况,近日材料学院面向本科生举办课题组线上开放日活动。首期活动由林嘉平教授课题组承担,通过在线直播参观实验室、互动咨询等形式开展,吸引了大批本科生的广泛关注。

林嘉平教授首先介绍了课题组的基本情况,鼓励本科生找准研究方向,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投身于先进聚合物材料领域研究。随后,他结合课题组的培养、就业及软硬件情况进行了举例介绍,分析了材料学院高分子学科的优势和特色,希望吸引更多本科生留在华理继续读研深造。

  

  

王立权副教授以“历史的传承,创新的开拓”为主题,具体介绍了课题组20年来的研究工作。用生动的事例和图片讲述了高分子自组装的发展以及高分子材料基因组的创新突破,并重点介绍了课题组在新材料、新技术、新理论方面的创新性研究工作。

在互动交流环节,课题组博士后高梁以“云参观”的方式,直播介绍了课题组的硬件条件和实验环境。优秀毕业生代表埃克森美孚陈莉莉、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蒋涛和本科生分享了在华理读研的经历和工作情况,鼓励大家不断提升专业能力,珍惜读研经历。

参会学生普遍反映:参加此次线上开放日活动受益良多,更深入了解了本专业的研究方向及发展前景,明确了努力方向,并纷纷表示会为了读研深造提前做好规划,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