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四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1   访问次数:7747   作者: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视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为促进青年团员深刻认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自觉将个人志向和民族命运有机结合,材料学院近期组织开展四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以党建带领团建,开展青年团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领青年团员知史爱党。529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诚安,团委书记盛雯雯,团委副书记王新林,2019级辅导员李廷雨共同出席高材183团支部在云端举办的学四史精神,咏青年之志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由团员代表和防疫志愿者进行云朗诵拉开序幕。朗诵第一篇章为新时代,重在表达团员同学对四史的理解和感悟,作为新时代青年,需要牢记历史根本,承担时代责任,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朗诵第二篇章为之歌,讲述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志愿故事,疫情当前时,最美是逆行,向抗击疫情阻击战中那些可爱的逆行者们致敬。

  

1、云朗诵

  云朗诵结束后,戴诚安进行点评,他建议团员同学们在进行四史学习时,注意做好两点:一是学习四史精神来丰富个人精神世界,二是掌握四史规律以指导个人行为实践,通过知行结合,勇担青年责任。广大青年团员认真聆听,决心用四史知识武装头脑,并付诸于实践行动中。

  

2、云朗诵点评

团日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云宣誓。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各位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宣誓铿锵有力,誓词牢记在心,大家用句句誓词激励提醒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荣誉和责任。活动最后,团支书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能秉承四史精神,肩负时代责任,坚定制度自信,用青春和智慧书写更加灿烂辉煌的时代篇章,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3、重温入团誓词

本次团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解了四史精神,更是结合新时代防疫志愿精神,使同学们对青年团员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新时代青年团员定当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积极承担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听党指挥,跟党走,用行动诠释新时代中国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