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联手柘林镇总工会开展“材华”线上家教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20-05-25   访问次数:359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与共建单位柘林镇海运居委沟通,在柘林镇总工会的牵头下,发起了“材华”线上家教志愿服务项目。411日起,面向海韵居委一线双职工家庭子女开展免费在线辅导。

为了更好地辅导好这些素未谋面的孩子们,学院青志协提前招募好志愿者并进行培训,沟通好每位孩子的学习现状和学习需求,便于有针对性地准备资料和讲稿,使得课堂中学生能够更加快速有效的查漏补缺。课堂上,志愿者们投入百分之百的耐心,讲解知识点。针对学生的薄弱环节,志愿者在线板书习题,让学生在实践中找出自己的错误,从而更好地掌握知识。课后志愿者仍然为学生们解答疑惑,将课件和知识点整理发给学生,指出薄弱之处,给学生一些建议。

  

“材华”线上家教志愿服务项目累计目前已有参与志愿者60人次,服务时长200多小时,此项目不仅缓解了家长的压力,让孩子们在疫情期间有效管理好学习,也让材院学子们提升了实践能力,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