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铠文
发布时间:2020-05-06   访问次数:3194   作者:


刘铠文(知路研修联合创始人兼CEO):

剑桥大学工程博士,拥有剑桥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双硕士学位,斯坦福大学和庆应义塾大学访问研究员。曾获得剑桥大学博士全额奖学金和约翰霍普金斯工程学院院长奖学金等。2011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就读期间曾担任材料学院学生会主席和学校广播台台长。刘铠文在美国,英国、日本、奥地利等国家有10余年的学术研究和跨国工作经验。曾担任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合作专家和工发组织生态设计领军班讲师。2014年在英国剑桥创办知路科技Illume Research),2015年人才引进落地中国,是一家提供课程、平台、技术、系统及管理等全方位解决方案的国际化教育科技公司,获得千万级融资,以让更多青少年具有科学思维为使命,以科研立校,学术立国为愿景,希望培养更多的国际化创新人才和未来领袖。

 

刘铠文曾当选2020全美十佳华人杰出青年金海归创新影响力Top 10”,首届“APEC VOF未来创变者计划杰出青年代表2019入选全美华裔创业精英30人榜单胡润30岁以下创业领袖榜单;2018年分别入选福布斯亚洲和福布斯中国3030岁以下精英榜单;2017被选为中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团成员,赴德国柏林参加G20 YEA峰会;曾入选美国沃尔特桑德海姆领袖计划,获得马里兰州长的表彰和荣誉证书;还曾获得春晖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全英高层次人才商业计划大赛一等奖等。曾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和大学研讨会作报告超过二十场,在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十余篇,担任多个学术期刊审稿人,为“十三五”规划子课题特聘研究员,APEC未来之声学术创新导师,中国创新学术网络成员和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成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