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0-05-04   访问次数:7384   作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按照《华东理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指导意见》及《华东理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考生须知》执行,同时结合我院招生专业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实施细则如下:

一、复试时间及复试平台

材料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定于516日(周六)8:00正式开始(全天),采用网络远程复试

我院网络远程复试使用双平台双机位模式,主平台使用ZOOM,备用平台使用腾讯会议。

请全体考生务必按照《华东理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考生须知》提前下载并安装ZOOM和腾讯会议软件,学院正式复试之前将通过微信群通知考生参加网络线上招生政策宣讲和平台模拟测试。

二、资格审核

鉴于疫情防控需要,学院将通过审核考生提交的电子版复试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对不符合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视为资格审查不通过,取消复试资格。

资格审查资料:

1. 有效期内的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照片

2. 初试准考证(中国研究生招生网已开通下载)

3. 学历学位证明

应届生提供注册章齐全的学生证或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或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考生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方可参加复试,资格审核未通过或未进行资格审核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复试。学院将在2020年秋季开学之初对所有拟录取考生进行资格审核的复审并收集相关的纸板材料,一经查实有弄虚作假者,学院将上报学校取消入学资格。

三、签署诚信复试承诺书

所有考生复试前必须签署“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考生进入网络复试后,由小组复试秘书通知考生,出示个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并在镜头前展示(要求考生面部和证件同时入镜),展示完毕后,考生承诺知晓并遵照《诚信复试承诺书》执行,由复试组长宣布复试开始。

四、电子版材料提交

考生须于510日中午12:00前将资格审查资料电子版及“诚信复试承诺书”(须有考生本人签名)电子版压缩为一个文件,并发送至邮箱:clyjs@ecust.edu.cn

邮件命名:2020年资格审查及复试承诺书

压缩文件命名:考生序号-考生姓名,如:001-张三(考生序号将通过微信群告知)

五、招生名额

编号

专业

统考招生名额

(不包括推免生)

1

070305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17

2

077700生物医学工程

8

3

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

117

4

085600材料与化工(全日制)

117

5

085600材料与化工(非全日制)

3

合计

262

六、复试分组

考生复试原则上按报考专业分组,英语口语不单独设组。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生物医学工程、材料与化工(非全日制)分别单独设组;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与化工(全日制)因参加复试考生人数较多,需分组进行复试。

七、复试成绩

1.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生物医学工程、材料与化工(非全日制):复试成绩由复试小组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取算术平均值作为考生的复试成绩。

2. 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与化工(全日制):将本专业各组复试成绩加权,取加权平均值作为考生的复试成绩。

八、拟录取

所有专业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拟录取。

本细则由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复试期间若有咨询或投诉可与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联系,联系方式: 64253952、邮箱chenyaqin@ecust.edu.cn、办公室: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实验一楼100室。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54




附件:诚信复试承诺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