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0-04-27   访问次数:430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424日上午在徐汇校区实验一楼东侧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凌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科长李月红,学院院长林绍梁,党委副书记戴诚安、李欣欣,副院长胡彦杰,工会主席陈涛,院办主任顾婷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组室主任、教师代表等40余人观摩并参与了本次演练。

  

林绍梁首先作防控演练动员讲话。他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统一指挥下,材料学院认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院师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林绍梁详细介绍了疫情开始至今学院的防控工作及近期学院防控的重点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将迎来一场返校大考,教职工要做好上班途中的安全防护、办公场所每天要做好清洁消毒、要持续关注学生的学业进展,尤其是对毕业班学生答辩、就业问题要特别关心。本次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演练,主要目的是通过演练帮助大家熟悉应急处置工作的相关流程,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希望所有老师积极配合,各司其职,齐心协力,科学处置,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月红为现场教职工进行疫情防护技能培训。她首先讲解了新冠肺炎基本知识,围绕隔离、防护、消毒三项主要防控措施,介绍了师生返校疫情防控要点及注意事项,包括口罩的不同类别及适用场景,日常洗手的步骤及要点,不同区域的消毒方式等。李月红强调,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个人防控在防疫中至关重要,希望广大师生通过科学有效的防护,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顾婷主持了疫情防控实战演练环节。她表示,在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的局势下,依然要保持时刻警惕,严格落实疫情应急处置流程。演练主要内容为测温环节和出现异常情况应急处置。演练人员在学院外以间隔1米距离排队,经体温监测后依次进入实验一楼,监测发现有人员出现发热情况,至体温复测点用水银温度计进行复测体温,并第一时间报告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由辅导员或党支部书记陪同发热人员去校医院进行体温复测和医生问诊。演练结束后,李月红就演练中的问题及不足与教师们进行深入探讨及指导,进一步完善了防控工作处置流程。 

  

本次演练平稳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细化了疫情应急处置方案,提高了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为师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