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群力群策助力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0-04-10   访问次数:608   作者: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材料学院于48日再次向用人单位发布《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致用人单位一封信》,为毕业生征询招聘信息与岗位。此次着重联系的单位多为材料专业相关领域中的重点单位与知名企业,以满足毕业生的需求。



学院根据教育部、上海市及学校关于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文件要求,除了动员学院教师全员参与,群力群策,利用校友资源,广泛挖掘就业岗位外,积极采取将就业阵地从“线下”转为“线上”,运用“互联网+”广泛挖掘就业资源、加强调研毕业生需求、对毕业生分类指导、心理辅导、缓解就业焦虑等措施,应对当前特殊时期所面临的就业工作现状。另外,学院通过建立毕业生“一生一策”管理体系,同时结合党员就业工作联络员排摸情况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需求调研》有效梳理毕业生需求,精准推送、推荐所需信息,助力学生顺利就业。



据悉,材料学院经过首轮向用人单位发布《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致用人单位一封信》后,通过各种途径供获得67家企业招聘需求,为毕业生提供岗位达130余个,首轮发布以后已有12名学生与单位达成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