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材料学院学生“疫”无反顾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9   访问次数:608   作者:

一场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正全面打响,在战“疫”队伍中,涌现出一批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的华理材料学子志愿者。他们勇敢逆行,做好物资制造工作,做有责任的抗“疫”青年;他们置身线上,做好信息统计工作敢担当的抗“疫”青年;他们走街串巷,做好回访登记工作,做讲奉献的抗“疫”青年。他们正在用自己的方式述说华理学子的青春战“疫”故事

我院18级本科生邵从容参与国药控股创服医疗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雷神山物资调配工作,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收到了来自公司的表扬信。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将邵从容的事迹推出后,央广网、文汇网、东方网、《上海科技报》多家媒体均进行转发报道。



疫情期间,我院学生党员17级本科生单一如同学主动报名作为社区志愿者,白天在卡点站岗巡查,测量体温,排查可疑人员,晚上为防疫撰写新闻报道、画下防疫志愿者们的身影,日常统计上报居家隔离人员每日情况,已累计参与志愿服务近百个小时,通过自身力量为疫情防控出力。

我院19级本科生齐怀程参与河北心理协会,帮助整理心理援助资料,并在“唐山心理之家”公众号上进行推送,对大众进行防疫时期的心理疏导,在人们的心理防线上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城墙。

我院18级本科生章若兰不仅进行入户调查和体温测量,还来到口罩厂帮忙协助进行口罩的检测检查工作,并按标准进行包装、压真空及封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还有我院19级本科生赵慧妮、16级本科生王立威、18级本科生胡祖佳等,他们坚守在社区和农村,走访宣传、测温、为居民采购物资等,将课堂设在防疫第一线。 



  

他们只是大学生志愿者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防疫关键时刻,他们正以坚强、无畏、担当的精神诠释着华理材料学子的青年力量与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