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教师党支部与合肥工业大学一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0-01-06   访问次数:767   作者:


 育人为本,德育为先,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一直是学校工作重点。近日,材料学院无机材料党支部与合肥工业大学材物与新能源系党支部在图书馆明德书房联合开展了以“党建引领课程思政建设”的专题组织生活。合肥工业大学材物与新能源系党支部书记项宏发,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唐颂超,无机材料系系主任曾惠丹,以及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无机材料党支部书记钱秀珍主持。

 唐颂超对合肥工业大学一行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建设项目,分享了如何在专业课程中挖掘德育元素,将社会责任、创新精神、科学素养、工程师职业道德、正确的价值追求、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等相关德育因子通过典型案例,润物细无声地有效传递给学生,对参会教师党员很有启发。


 项宏发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材物与新能源系如何依托学校党建项目、“教师党支部建设之课程思政“项目、课程和党支部的双负责人制度、特色支部建设等党建活动来进一步推动教学和科研发展。


 两支部教师党员围绕教学科研、学生实习、服务群众等一些共性问题上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学习,并讨论如何发挥党员骨干中坚力量,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引导课程思政教学教改。现场氛围活跃、讨论热烈。大家通过这次支部联合党建活动和研讨交流,双方相互沟通,学习经验,分享心得体会,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