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细材料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6   访问次数:770   作者:


 超细材料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191229日在我校逸夫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名誉委员费维扬院士、胡英院士、袁渭康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田禾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李洪钟院士、丁奎岭院士、都有为院士、彭孝军院士、刘昌胜院士、王继扬教授、赵乃勤教授、林嘉平教授、李春忠教授参加会议。曲景平校长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朱为宏主持。

 曲景平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各位委员继续为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继续建言献策。会上,他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来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鼓励高校科学家继续瞄准国家需求,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培养一流人才。曲景平对超细材料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给予支持,希望实验室保持优势,鼓励年轻人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形成合力,再创辉煌。


 实验室主任刘昌胜作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他围绕实验室基本情况、重要学术成果与行业影响、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杨化桂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屈雪教授以及青年骨干王立权副教授分别作了“光化学能转换功能材料”,“ROS供体材料设计及生物学效应初探”和“基于理论计算模拟和材料基因工程设计高分子材料”的学术专题报告。与会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并进行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实验室近年来发展态势良好,亮点突出,成绩显著。同时,委员们还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思路和研究方向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永生、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唐颂超、院长林绍梁以及重点实验室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