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强哲博士来校做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31   访问次数:913   作者:

 1230日上午,应材料学院林嘉平教授邀请,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强哲博士来校做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On-demand polymer nanostructure manipulation and revealing its assembly dynamics”的学术报告。

高分子自组装是制备有序纳米结构的重要技术之一。强哲博士的报告介绍了实现纳米结构取向调控的有效路径,并探究了组装动力学过程和内在机理。将溶剂退火法与剪切法结合高效便捷地实现了纳米结构的取向调控。此外,强哲博士重点介绍了超分辨率光学显微镜的最新进展,尤其是纳米级分辨率的实时成像技术,可以原位观测纳米结构演化和高分子链运动的动力学过程,从而进一步指导高分子纳米结构的精确设计及其功能化。强哲博士的报告由浅入深,报告内容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兴趣,强哲博士详细解答了大家所提出的问题。

报告人简介:

强哲博士,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课题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单分子和纳米层面的高分子物理与工程。于2016年博士毕业于美国阿克隆大学高分子工程专业,从事高分子物理以及功能型复合材料的研究。2016-2019年在美国西北大学化工与生物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主攻运用单分子高清荧光显微镜研究高分子动力学过程。目前已陆续在Nano Energy, ACS Nano, Chem Mater, ACS Applied Mater Inter, Macromolecules, Carbon等化学和材料主流杂志发表论文近40篇,美国专利一项,论文总引用超过7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