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融合谋发展,协同创新交答卷
发布时间:2019-12-30   访问次数:550   作者:


    1226日,河南光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伟、总经理宁祥春到访我校材料学院,对华东理工大学-光远新材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一年多来的工作及成果转化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唐颂超、院长林绍梁、副书记李欣欣,联合研究中心负责人黄建国及参与课题的研究生参加了座谈。

    宁祥春在发言中对一年来双方的合作表示满意。他指出:“低介电新材料开发项目立项以来,联合研究中心成员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共享实验数据,经过一年多的协同攻关,取得重大进展,11月份新研发项目正式投产运行,行业及国内外重量级客户对该产品给予了极大关注。中心将进一步研究制定前瞻研究方向,敢为天下先,为电子信息新材料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李志伟介绍了公司情况和新项目的投产情况,指出合作开发的新项目对光远新材产品升级具有重大意义。一年多的合作,奠定了双方互信的基础,希望联合研究中心能够走得更远,更久,期待着下一个项目的成功,也希望更多的华理的优秀人才加盟公司。

    黄建国在发言中表示,“联合研究中心的第一个攻关项目围绕产业需求,解决了产业化过程中的一些关键卡脖子问题,在学院和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一年半的时间交出第一份产学研答卷,我们希望在两年以后交上更多、更好的答卷。”

李欣欣希望联合研究中心在人才培养中发挥积极作用,让平台更多的为产业创新、人才成长赋能。发扬红旗渠精神,在材料领域不断开创新天地。

唐颂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等产学研主体的深度融合,可以形成创新合力,加快推进技术创新。学院将支持联合研究中心以科技项目为纽带,力争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联合培养工程人才,促进光远新材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座谈会后,唐颂超为宁祥春颁发了工程硕士企业导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