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生在“第一届全国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26   访问次数:751   作者:

11月22日至24日,第一届全国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成都四川大学举行,来自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华大学和我校在内的30多所全国高校,共100多名选手汇聚一堂参加比赛。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陈力、高路参加了比赛,领队教师为材料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杨晓玲,最终我校参赛项目获得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图片说明: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

本届全国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四川大学承办,青岛科技大学、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协办。大赛首先经过初赛从90多所高校的300多支队伍中选出40支队伍。进入决赛的队伍在四川大学以答辩的形式进行展示,评委来自各大高校材料及化工专业的教授及企业专家。经过激烈角逐,由王庚超教授指导、高路、陈力两位同学完成的项目《细菌纤维素增强氟橡胶准固态电解质的高能量密度柔性超级电容器的制备》荣获大赛二等奖。

材料学院历来重视培养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作为我校重点和优势专业,组织学生参加全国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可以起到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的作用,将有力促进学生实验实践水平和创新能力提高,促进学校创业创新的教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