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行党团建工作室成立暨团校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30   访问次数:518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提升党团建工作水平,材料学院逐步探索以"党团建工作室"为依托的高校党团建育人新模式。



1025日中午,材料学院党团建工作室成立暨团校开班仪式在工作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诚安、团委书记盛雯雯及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安琪出席,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新林主持,学院团学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及基层团干部代表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诚安以“做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的青年”为主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分享,从“中国梦属于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关切青年点滴成长”及“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四个角度就青年大学生的理想、责任、成长、奋进等方面与在场师生进行学习分享,勉励青年大学生要秉承“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华理校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坚定信念、砥砺奋斗,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征途中书写新的青春篇章。

会上,学院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安琪介绍了党团建工作室和团校的情况,材料学院学生会主席王佳琦围绕“目标与问题”进行本学年学院团校“敏学班”的第一讲,他分享了如何在实际工作中正确地发现问题并确立目标解决问题,为青年大学生解决在学习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了思路。

据悉,学院党团建工作室将在培养党团建人才、深化党团建研究、培育党团建成果、强化党团员全过程教育等方面积极进行探索,进一步发挥学院在党团员发展、党团员教育、党团员管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