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连续举行两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28   访问次数:368   作者: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2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连续举行两场教职工主题教育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国民、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唐颂超、副院长(主持工作)林绍梁、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报告会。会议由唐颂超主持。

唐颂超首先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论述》专题党课。他首先与教师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师的期望和寄语,他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做“四有”好老师。唐颂超强调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好老师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最后,他勉励全院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随后,徐国民教授应邀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辅导报告。徐国民首先从中国数千年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国的文化和国情分析得出:民族团结,国家统一是历史发展的主流,只有中国共产党,这个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先进政党才能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社会革命,走向繁荣富强。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它能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接着,徐老师指出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期阶段,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变化和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不断全面从严治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报告会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下午的两场报告会内容充实,激励人心,作为高校教师必须时刻谨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潜心教学,立德树人,为学生培养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