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访问次数:624   作者: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9月底至10月期间,材料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高材183团支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20191014日晚,材料学院高材183团支部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21室举办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副书记王寅申,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诚安、材料学院团委书记盛雯雯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分四个篇章开展,第一篇章“青春守望”,通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片段,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风雨历程,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第二篇章“青春告白”,5位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和祖国共同成长的故事,激发同学们与祖国共奋进的激情;第三篇章“青春歌唱”,同学们一起回顾了70年来的经典红歌,进一步感受70年的峥嵘岁月;第四篇章“青春绽放”,同学们从专业学习、爱国情怀等角度畅谈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最后,在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中结束活动。



 20191010日上午7点,高材162团支部的“我和我的祖国-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在徐汇校区大操场的国旗下进行。

高材162团支部“我和我的祖国-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

  共青团员代表万江林、中共预备党员代表董进同学升国旗,全体团员面向国旗行注目礼。激昂、坚定的歌声彰显了青年们对革命先辈的敬意、对传承革命精神的坚定信念。随后,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校“年度人物”的方文明同学进行了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曾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服役两年的他结合个人的学习生活、部队经历讲述了他所理解的青年使命。他呼吁同学们:“这个时代需要有人站出来,担负更大的使命与责任。”最后,团支书焦安琪带领全体团员高唱团歌,并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鼓舞着团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927日下午,高材172团支部来到了金山区海棠小学,在那里开展了一场“我和我的祖国-小海星爱中国”的主题志愿服务团日活动。


        高材172团支部 “我和我的祖国-小海星爱中国”主题团日活动

  团员青年们不仅带领孩子们回顾历史,聆听那些70年来的动人故事,还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让孩子们学会铭记历史,此外,志愿者们还带领孩子们制作卡片,用青春告白祖国。

 此次材料学院共有22个团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活动。不仅让青年大学生们深刻感受祖国的强大与自信,也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明确了奋斗目标,做出青春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