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党委组织教工观看《我和我的组国》
发布时间:2019-10-10   访问次数:268   作者: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爱党之心,108日中午,材料学院党委组织教工集体观看国庆献礼电影《我和我的组国》,百余名教工利用午休时间积极观影学习,为伟大祖国母亲点赞。

电影《我和我的组国》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大时代大事件下,7组普通百姓和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聚焦时代的变迁和祖国的繁荣发展。 为保障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众人争分夺秒排除万难,用一个惊心动魄的未眠之夜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为研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无数科研工作者隐姓埋名,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经过奋勇拼搏,19848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为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飘扬在香港上空,大家众志成城,排除万难;喜迎奥运之际,的哥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开幕式门票送给了汶川地震孤儿;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空军女兵顾全大局,团结一致,保障20159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成功完成。

影片中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唤醒大家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共同记忆 。观影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心情激动万分。观影结束后,大家思绪仍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达了对国家高速发展的自豪感,大家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一流大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