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华化学校友刘赵兴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9-09-23   访问次数:535   作者:

920日上午受学工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与材料学院共同邀请,现就职于万华化学集团的我校2013届博士毕业生刘赵兴来到母校,为材料学院学生作了题为“成功面试”的讲座,吸引了近70名本、硕、博学生到场聆听。

刘赵兴为我校2013届先进材料与制备专业博士毕业生,毕业后就职于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任功能化学品事业部产品技术部副经理。6年来,他努力使自己的团队成为“最懂商务的技术团队”,多方位拓展产品的应用,个人及其团队先后获得万华集团“科技先进工作者”“科研标兵”“科技进步二等奖”等一系列荣誉。

会上,刘赵兴从个人当年毕业时求职经历出发,生动具体的传递自己对于面试的理解和感悟。他告诫同学们作为求职者要认清自我、目标定位要清晰、准备要充分等。对待任何工作,都要有针对性,不能以不变应万变;面试中要注意面试技巧,体现自身的价值;注意思考,梳理与总结。

在互动交流环节,学生们从面试注意事情、对于岗位的理解、未来发展前景等多个方面提问。目前已带领20余人研发团队的刘赵兴作为面试官积累了丰富的案例和经验,结合大家的提问,他一一分析和解答。

讲座结束后,不少学生围着嘉宾深入交流,很多学生表示受益匪浅,为今后自己的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