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师生赴奥地利开展暑期国际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9   访问次数:1498   作者: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当代大学生,材料学院暑假期间组织师生赴奥地利莱奥本大学开展访学交流,通过聆听德语课、参加讲座,参观实验室,走访企业等多种形式增强德语交流能力,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将所见所学运用到材料专业的学习当中。

   

 奥地利莱奥本大学(德文名:MontanuniversitätLeoben)建校于184911月,被认为是德语国家中最好的理工大学之一。该校坐落于奥地利历史悠久、环境秀美的莱奥本市。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是莱奥本大学的优势学科,不仅在奥地利名列前茅,而且在世界上也十分著名。材料学院奥材专业旨在结合我校和莱奥本大学高分子材料专业优势的教育资源,培养具备坚实的外语基础,灵活的专业知识及其运用能力,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高级专门工程技术人才。

    来到莱奥本的28天中,同学们每天都会准时来到德语课堂,在与外教的交流中,增强自己的德语水准,从而为一年半后的学习奠定良好基础。



此外,材料学院还组织同学们走访企业。AT&S是一家在电子芯片方面在国际上具有领先地位的公司,通过参观AT&S公司,师生们进一步了解高分子材料在工业上的应用,找到中外材料方面的差距,为今后的学习奠定了方向与基础。


据悉,近年来材料学院十分重视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通过各种项目定期组织学生参与国际交流活动,不断提高学生学习层次,深受学生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