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组织师生参观2019中国国际复材展
发布时间:2019-09-09   访问次数:1456   作者:

        93日至5日,第25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工业技术展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举办。该展会作为展示国内外复合材料行业技术水平、构建专业权威的国际交流平台,不仅最大幅度地折射出了中国复合材料行业的发展轨迹,还使得复合材料发展的最新动向得以最为准确地表达,因此也被业内称为“复合材料行业的风向标”。为加深复材专业学生对复合材料专业的理解,开拓国际视野,材料学院组织2016级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师生参观2019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展。



展会内容涵盖复合材料全产业链,涉及各种原材料、工艺设备和复合材料制品,包括玻璃纤维、碳纤维、芳纶纤维、玄武岩纤维、天然纤维及其制品,各类新型树脂及添加剂,拉挤、缠绕、喷射、模压、热压罐、真空注射RTM设备及技术等,充分展示了中国复合材料行业近年来蓬勃发展的景象。



 展会中最夺人眼球的当属新型的国产碳纤维。在原有型号的基础上,今年中复神鹰推出M40级碳纤维,此举不仅填补了国内高模量碳纤维的空白,也激励着复材学子不断攻坚克难,实现我国复合材料发展新突破。高模量的碳纤维将更加体现复合材料轻质高强的优点,未来也将在高端民用领域,如民用航空,以及我国太空事业大展身手。

此次复合材料展参观是课堂理论学习与专业实践认知的有机结合,也是课堂教学环节的延申,对促进学生对复合材料专业的进一步认识具有重要意义,也让学生认清国内外复合材料的差距,看清当下的发展机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科学素养并培养自我的奋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