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为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09-03   访问次数:1803   作者:

8月3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来了332名充满青春活力的2019级本科新生,学院师生热情、周到、有序的开展迎新工作。

上午,党委书记唐颂超,副院长(主持工作)林绍梁,副书记戴诚安,副院长李欣欣,等一行人来到迎新现场,与师生交流,随后一行人走访了新生宿舍,了解新生情况,勉励新生勤奋学习,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学院班导师、辅导员、督导们与新生和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

当天下午,学院传统项目——书记院长为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材料学院2019级新生和家长见面会在奉贤校区顺利举行,会议由戴诚安主持。会上,唐颂超首先致辞,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欢迎新生的到来,并对新生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找准定位,实现大学角色的转变,学会自主学习和自我管理,培养良好的习惯,在学习和实践中增加知识储备,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随后,林绍梁围绕“勤奋求实,励志明德,携手开启人生新篇章”的主题为题为新生带来一节生动的思政课。他从历史沿革和校情概述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历史与现状,并重点就学院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对于如何读好大学,林绍梁给出了几点建议:实现转变角色、充分认识大学、了解学科优势、明确大学目标、笃志而力行。同时希望家长能够与学院、辅导员保持联络,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与学校共同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会后,各班导师和辅导员分别与学生家长就学生的学习、生活、就业等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后续,材料学院将以育教于实践等多种形式进行新生入学教育,旨在与2019级新生一起开启大学学习和生活,希望广大新生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全面实现个人发展,促进学校学院发展。